每回洗頭建議洗2道。
因為人一整天在外,頭髮上會附著空氣髒汙並混和著您的頭皮油脂以及護髮油、造型液…等護髮產品,而這些都是影響洗髮精能否容易起泡的關鍵,所以我們洗頭的第一步必須先清潔表面髒污,其後才能有效地針對頭皮需求使用適合洗髮精。

 

 

 

第一步:將頭髮梳開。

建議使用寬齒縫、圓頭的梳子(不易傷害到細緻頭皮),將髮尾的打結處先梳順,把依附在頭皮上的顆粒較大的灰塵與汙垢給梳開。

第二步:第1道洗髮,重點:為頭髮清潔表層髒污。

有些人可能會使用髮膠、髮蠟、髮妝水、免沖護髮產品等,一整天在外,經過空氣粉塵的混合,頭髮會殘留油脂分泌與空氣髒污,所以需要先卸除這些在頭髮的表層髒污,否則影響頭皮清潔。建議可以使用清潔力較好的控油系列洗髮精,若有預算考量,則也可以使用開架式一般洗髮精。

第三步:第2道洗髮,重點:為頭皮需求深度清潔

清潔完表層髒污後,可針對個人頭皮狀況與髮絲需求,來選擇適合的洗髮精,並搭配能放鬆頭皮的按摩步驟。

首先,依照髮量取用適量洗髮精(建議短髮 5 元 / 中長髮 10 元 / 長髮 50 元)

洗髮精需於手心搓揉開後再上頭髮。注意不可將洗髮精直接抹上頭髮再搓揉開。

一邊洗頭一邊以指腹溫和按摩頭皮以促進血液循環和油脂分佈,讓綿密泡泡更深入淨化,之後再停留約 1-3 分鐘,以溫水沖洗乾淨即可。
可使用護髮乳修護髮質。最後徹底沖洗乾淨髮產品,避免在頭皮上留下殘留物。

第四步:用毛巾由上往下,將頭髮壓乾

洗完頭後,建議用毛巾或浴巾,將濕髮由上往下的方向輕拍、壓乾,讓毛鱗片自然展開,而非上下搓揉。若頭髮較長,可用毛巾將頭髮包覆,使頭髮在不著涼的情況下乾的更快一點。

護髮油髮品請在頭髮擦至半乾後使用,較容易被吸收。

第五步:吹風機要由上往下吹,避免傷害髮質!

吹風口與頭髮維持 10-20 公分左右的距離,因為濕髮的耐熱度在 200-250 度左右,如果熱風直接靠近吹髮,會容易造成毛鱗片的受損。

*吹風機不要朝上吹,因為毛鱗片是向下打開,逆風將會導致毛鱗片無法順利閉合;若有染髮,便會更容易使色素快速流失。

 

頭皮出油問題並非只有一個原因造成,出油困擾也並非能一夕之間就能夠改善,從沙龍背景的角度,我們只能建議您從日常養護做起,一步步找到最適合自己的一套修護管理法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所有資訊及產品不能被用於診斷、治療、治癒或預防任何疾病,也無法取代專業醫生的診斷及建議,建議就身體狀況,向專業醫療人士尋求具體方案及處方,切勿拖延與濫用。